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治療

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是指丙肝病毒RNA陽性的患者,臨床上均應考慮抗病毒治療,血清ALT水平不作為抗病毒治療的決定性指標。其基因型是影響抗病毒治療應答的重要因素,不同基因型患者治療療程與方案不同,聚乙二醇干擾素聯合利巴韋林方案優於普通干擾素聯合利巴韋林方案,治療療程為24周~48周不等。那麼導致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死亡率在全國所有疾病中位居第五,然而令人擔憂的大都數人對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的認識少之又少,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如此巨大的危害,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肝病毒(HCV)透過輸血或血製品、注射、針刺、器官移植、血液透析、母嬰、性、生活密切接觸等傳染引起的。

輸血及血製品傳播,是主要的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病因,在20世紀80年代後期至90年代中期,輸血後肝炎70%以上是丙型肝炎。隨著篩查方法的改善,此傳播方式已得到明顯控制,但抗HCV陰性的HCV攜帶供血員尚不能篩除,輸血仍有傳播丙型肝炎的可能,特別是反覆輸血、血製品者。推薦: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病毒攜帶者能過性生活嗎注射、針刺、器官移植、血液透析傳播:國內報道80%以上靜脈毒癮者為抗HCV陽性。血液透析者及骨髓移植者亦是高危人群。

母嬰傳播是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的主要病因之一,大量研究表面HCV的母嬰傳播是存在的,並可分為宮內感染及分娩時傳播及產後透過哺乳等傳給嬰兒。

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的病因主要就有以上幾種,希望能引起大家足夠重視,肝病專家建議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如果發現感染了,一定要及時的的選擇有效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