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色素變性如何護理保健呢

對於視網膜色素變性來說一定要知道啊必要的護理方式,很多人都知道這個疾病,因為眼睛出現了問題,如果不及時的護理的話,是很容易出現問題的,那麼對於這樣的視網膜色素變性來說日常生活中怎麼護理呢,下面就詳細的介紹一下。

視網膜色素變性是一種視網膜色素上皮層變性,視功能慢性、進行性、遺傳性、營養不良性、視網膜退行性眼病,此病多涉及雙眼,男多女少,10-20歲發病較多,一家中可數人同患此病,發病越早進展越快,療效越差,晚年發病進展緩慢。

視網膜色素變性的日常護理。1、遮光眼鏡片:強光可加速視細胞外節變性,所以必須戴用遮光眼鏡。鏡片的顏色,從理論上說,應採用與視紅同色調的紅紫色,但有礙美容用灰色陰天或室內用0~1號,晴天或強光下用2~3號灰色鏡片,深黑色墨鏡並不相宜,綠色鏡片禁用。

2、避免精神和肉體的過度緊張:過度緊張時體液內胺catecholamine、增加,脈絡膜血管因此收縮而處於低氧hypoxia、狀態,使視細胞變性加劇。我國傳統的氣功靜功,能以自己的意志,高速大腦皮層及機體各器官的活動,如持之以恆,對防止本病視功能迅速惡化方面可能有益。

3、用眼不宜過度疲勞。少做劇烈活動。預防近視眼的發生。如患近視眼的病人應定期到醫院檢查,尤其是眼底不好的近視眼患者。防止眼外傷。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護理好,必要的護理措施才是有助於恢復視網膜色素變性的健康,但是這樣的疾病呢不重視日常的護理是很容易出現問題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日常的防護,多學習一些護理知識是有必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