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眼底出血有哪些表現

對於高血壓這個詞來說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而它也會引發一些眼科疾病。如今患有高血壓的病人在不斷的攀升,也是很容易導致眼部疾病的一大因素,所以目前眼底病變病人也在不得的遞增。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只有知道了眼底出血的表現症狀及病因就可以進行正確的治療。

1、視網膜動脈痙攣期的表現,常見於初期症狀的高血壓,多屬於狹窄彎曲,動脈和靜脈比例失常。由正常的二比三變成一比二或是一比三,分支角度變銳。動靜脈交叉後之小靜脈曲張,尤以黃斑部周圍之小血管可呈典型的螺旋形彎曲。

2、視網膜動脈硬化期的表現,多屬於動脈變細,反光增強。正常動脈反光的寬度約為該動脈管經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當動脈硬化時,由於血管壁漸漸增厚及發生玻璃體病變,主要是由於血管壁反光,如果反光增強而加寬,外觀呈銅絲樣。當進一步硬化時,由於管壁密度增加,幾乎看不到血柱反光,則形成銀絲狀。在動靜脈交叉處,由於硬化看不到血柱反光,則形成銀絲狀。在動靜脈交叉處,由於硬化動脈對靜脈的壓迫、推動等因素,可見輕重不等的壓迫徵。表現為交叉處之靜脈隱沒,或交叉之兩端靜脈消失,或交叉之靜脈偏斜,或靜脈壓陷,或靜脈拱形。

3、視網膜病變期的表現,常見於出血,淺層出血現象,多屬於線狀、片狀,深層出血多表現圓點狀或塊狀。常見與滲出物,多存在於視網膜層大小不同的棉絮狀滲出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