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患者飲食應注意哪些

結腸癌屬於腸道腫瘤,而飲食與腸道息息相關,因此,日常生活中,們應注意飲食對於結腸癌的影響,避免給自身帶來嚴重的傷害。那麼,結腸癌患者飲食應注意哪些呢?下面,們就請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下吧。希望對您有幫助。

結腸癌患者的飲食少吃高脂肪食物:高脂肪膳食會促進腸道腫瘤的發生,尤其是多不飽和脂肪酸。對於結腸癌患者的飲食,不要吃過多脂肪,脂肪總量佔總熱能0%以下,動、植物油比例要適當。

應給予易消化、細軟的半流食品,如小米粥、濃藕粉湯,大米湯、粥、玉米麵粥、蛋羹、豆腐腦等,這些食品能夠減少對腸道的刺激,結腸癌患者的飲食中,較順利的透過腸腔、防止腸梗阻的發生。

多吃些膳食纖維豐富的蔬菜,如芹菜、韭菜、白菜、蘿蔔等綠葉蔬菜,膳食纖維豐富的蔬菜可刺激腸蠕動,增加排便次數,從糞便當中帶走致癌及有毒物質。這是結腸癌患者的飲食很重要的一點。

結腸癌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哪些方面?飲食要合理搭配糖、脂肪、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食物,每天都要有穀類、瘦肉、魚、蛋、乳、各類蔬菜及豆製品,每一種的量不要過多。

另外,腸癌早期往往有大便的改變,有時便秘,有時腹瀉,便中帶血,有些病人便秘和腹瀉交替出現。所以對早期腸癌病人應重視調理大便,在結腸癌患者的飲食飲食中攝入含粗纖維較多的食品,如土豆、紅薯、香蕉、嫩葉青菜等等,但加工要細緻,避免食物過分粗糙對腫瘤部位的刺激。結腸癌患者的飲食應該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可以使大便有一事實上容量,既可以預防便秘,又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腹瀉,並能保證每日的規律排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