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黃斑病變如何治療

老年性黃斑病變如何治療?很多老年人會詢問這樣的問題,因為現在老年人患上老年性黃斑病變的機率特別的大,對於這個問題,早就引起了眼科專家的高度重視,專家今天就為大家講解一下老年性黃斑病變如何治療。

方法1、中醫中藥治療:中藥有抗衰老及改善微迴圈的作用,對老年性黃斑病變有較好療效。對阻止滲出型瘢痕修復後復發、防止另眼病情發展方面也有一定作用。眼睛黃斑病變的早期階段,眼底以玻璃膜疣,色素紊亂改變為主,視力下降較輕者。

根據情況給以補益肝腎或氣血雙補等方法,對眼底視網膜色素上皮、神經上皮漿液性脫離,採用健脾方法,兼以祛溼化痰,對出血性脫離者,則兼以止血化瘀,對大量瘢痕形成,則兼以滋補肝腎、軟堅散結的方法。

方法2、鐳射治療:用鐳射所產生的熱能,摧毀黃斑區的異常新生血管。鐳射光凝僅是為了封閉已經存在的新生血管,並不能阻止新的新生血管的形成,是一種對症治療。同時,鐳射稍一過量,本身可以使脈絡膜新生血管增生,且對附近的正常組織也產生損壞,視功能將受到大的影響,必須警惕。因此專家建議患者採取中醫特色治療。

方法3、黃斑病變最好的中醫療法:對比中西醫治療眼底病變的多種方法,分析眼底病變、黃斑裂孔的病因病理,認為本病主要是由於患者年老體弱,髒氣虛衰或先天稟賦不足,脾腎兩虛,肝鬱火旺,痰溼生熱,五臟功能失調所致。由於本病多繼發於糖尿病等多種虛損性疾病,故當以虛證論治,兼顧痰溼等病理產物。故治療當標本兼治而以補虛為主,辨證施治。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中醫特色療法視清光明療法。

視清光明療法主要是憑藉治其外必治其內,治其內必治其根的中醫辨證理論而探索形成,進而對患者的身體進行全面修復,調節體內各器官相互平衡,以養血舒肝,理氣解鬱,益氣固表,疏風祛邪為原則,以傳統中醫精華,結合現代醫學技術,快速去除體內症候,已達到除表固本的功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