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應該吃什麼維生素

失眠可以考慮去看中醫。中醫調理見效快,無副作用。儘量不要吃安眠藥,這容易產生依賴性。此外,你可以喝一杯熱牛奶、酸奶,偶爾喝紅酒。蜂蜜水對睡眠也很有幫助。你可以吃香蕉燕麥片、綠色蔬菜和其他食物來幫助睡眠。睡覺前,你還可以聽一些輕柔的音樂。你也可以在床頭櫃上放一個切好的橙子,聞聞它的香味,讓中樞神經系統平靜下來,幫助睡眠。

失眠患者平時應食用清淡營養的食物,尤其是含有各種必需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維生素C和更多鈣的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蘋果、香蕉、葡萄、紅棗、黑芝麻、牛奶、西蘭花、芹菜、山藥等。此外,睡覺前吃太多也是不合適的。睡覺前不要吃濃茶、咖啡、辣椒、胡椒、油膩食物、煙和過量飲酒。睡覺前浸泡雙腳也有助於睡眠。

失眠患者一般以清淡飲食為主,具有鎮靜作用的食物有:

1.牛奶:含有色氨酸。睡覺前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

2.核桃:一種強營養食品,可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多夢、健忘等。

3.龍眼:補益心脾,養血安神;

4.蓮子:養心安神,特別適用於夢多病患者。

5.紅棗:養血安神。建議在水中飲用龍眼、蓮子和紅棗。

失眠有許多原因,但不一定與維生素缺乏有關。短暫性失眠,往往是由於精神因素,以及周圍環境因素的變化,如新生活在陌生的環境中,或時差變化等原因,這些失眠的原因可以完全恢復後,一段時間的調整。頻繁失眠通常是由心理因素、長期夜間工作、生活不規律、長期飲酒史或焦慮、抑鬱等綜合症狀引起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