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手術後吃什麼食物好

胃癌的產生本身就受到了飲食的影響,所以在胃癌手術之後飲食的注意就要更加小心,那麼胃癌手術後吃什麼食物,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1、番茄

番茄維生素C的重要來源,在儲存和烹調的過程中,它所含的維生素C不易遭到破壞,番茄中還含有胡蘿蔔素、番茄紅素、維生素B族,番茄紅素是抗氧化性最強的類胡蘿蔔素。不要在空腹時吃番茄,不能吃未成熟的番茄,不要和黃瓜一起吃。

2、酵素

酵素其實也就是體內的酶,食用酵素膏可以為體內補充孝素,癌症手術後患者非常適合服用,可以增強免疫力,恢復自我調節能力,促進營養吸收,同時還能抑制細胞病變。

3、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且在高溫下也很少被破壞,並容易被人體吸收,進而轉變成維甲類。研究發現每天吃胡蘿蔔有利於防癌。而且,癌症病人接受化療時,如能多吃些胡蘿蔔,可減輕化療反應。

下面我們再來說一說胃癌術後飲食原則,主要有下面幾點:

1、少食多餐

因胃癌根治性切除術後僅殘留小部分胃或全胃切除後空腸間置代胃,進食容受量比原來明顯減少,只有增加餐數,才能彌補食量不足,滿足機體對營養物質的需求。因此患者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進食時間規律,定時定量進餐,堅持少食多餐,以每天5~6餐為宜。主食與配菜應選軟爛且易於消化的食物。千萬不可暴飲暴食。

2、吃易消化食物

術後初期應按照水分、清流、流食、半流、軟食、普食順序進食。流質飲食以米湯、蛋湯、菜湯、藕粉為宜,應避免會誘使腸脹氣的食物。半流質飲食應選擇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低脂肪、新鮮易消化的食物。

3、少食甜食

糖攝入過多,易引起高滲性傾倒綜合徵(胃切除術後引起的進餐後的不適症狀)。因此,糖類應適當控制,糖類供能應占總熱量的50%~60%,避免攝入過甜食物,應以澱粉類食物為主。

對於胃癌術後的病人來說遵循了上述方法能夠幫助胃癌患者減少痛苦,對於身體的恢復有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