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脫髮我們該怎麼辦?

大家是否存在這樣的情況:白髮症老是治不好?什麼白髮症治療方法都採用了,就是不見效果,白髮症病情還越來越嚴重。那麼,白髮、脫髮我們該怎麼辦?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醫生認為,引起白髮和脫髮的原因主要是:1.白髮主要與精神因素有關,據臨床觀察約佔50%。因為工作、應試等因素,長期的精神緊張及神經衰弱,過度憂慮可使供應頭髮營養的血管發生痙攣,不能充分傳送營養,從而使頭髮乳頭製造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色素減少,故出現白髮。

其它如長期挑食、飲食單調,或患有慢性病等,都可引起。2.男性禿髮又稱早禿或脂溢性禿髮,其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明瞭,但遺傳、雄性激素增高等被認為是起主要作用的因素。雄性激素能抑制毛髮生長,並能促進皮脂腺的發育,促進皮脂腺的分泌。皮脂腺分泌透過毛囊,若過量積聚,造成毛髮根部的機械壓迫,影響毛髮生長,導致毛髮脫落。另外,白髮與脫髮之間並無明顯關係。但精神因素使中樞神經系統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面板血管神經功能失調,使頭髮營養障礙是二者不可忽視的共同點。

治療上,首先要做到精神愉快,生活上有規律,使血管神經調節處於正常狀態。

第二,要堅持梳頭,增加血液迴圈,還應注意膳食營養平衡,多吃五穀雜糧及含維生素多的食物,少食甜、油、辣食物,少飲酒。第三,可每晚睡前食炒黑豆半兩,黑芝麻一湯匙,一起食用,每日一次,有烏髮、潤髮、生髮的功效。

以上就是對白髮症的介紹,希望能幫到大家瞭解白髮症,患有白髮症一定要到正規面板科醫院就醫,不要輕信土方、亂治白髮症。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白髮、脫髮我們該怎麼辦,應該有所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