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能治癒嗎

我們都知道,癌症很難治癒,所以當患者確診患有癌症時首先考慮的一個問題就是自己的病是否可以治癒。生活中,不少的胰腺癌患者都有這樣的心理,擔心胰腺癌治療難度大,錢花了不算,還痛苦,這裡外科專家提醒:其實只要去專業的外科醫院進行科學治療並不困難。那麼,患上胰腺癌是能治癒嗎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對於早期胰腺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對於早期胰腺癌來說,胰腺癌的手術治療中的手術切除是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手術是胰腺癌主要的手術方式,但術後易發生胰瘻,這是手術死亡的主要原因。可行胰空腸吻合來防止胰瘻的發生。另外,胰腺癌的手術難度較大,精細度要求較高,因此建議患者到正規的大醫院接受手術。

對於中晚期胰腺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及病人的身體狀況。臨床上中晚期胰腺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化療以及胰腺癌的中醫治療。雖然胰腺癌對化療藥物不敏感,但化療應用在中晚期胰腺癌治療中,可一定程度上延長生存期,使部分病情得以緩解。放射治療對癌細胞有較為直接的殺滅作用,與化療聯合應用於中晚期胰腺癌的治療中,可提高治療效果,延長患者生存期。另外,鑑於化療對人體的毒副作用,在中晚期胰腺癌的治療中可合併中醫治療,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化療的中晚期胰腺癌患者,可用中醫進行保守治療,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