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心臟病患者的護理工作

心臟病患者的康復與家屬的護理也是有很大的關係的,作為家屬一定要多瞭解心臟病護理方面的知識。心臟病是現在最為常見的一種疾病,但是心臟病在治療領域還是需要進一步發展的,因為現在心臟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也是比較高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護理工作是需要做好的。

首先,心臟病的護理要運用溝通技巧,醫生要做好很好的精神支撐作用,可以向心髒病患者介紹治療成功的病例等給予精神安慰,還可以向心髒病患者說明用藥的目的,教會她們配合方法,以消除不良心理因素,減輕心理負擔,主動配合心臟病的治療護理。

還有就是進行飲食指導了,飲食指導,這在心臟病的護理中也是非常重要的。每頓飯的熱量和營養成分都應該是合理安排的,限制食的攝入量,以減少水腫的出現,並且告訴心臟病患者不能進食不宜過飽,少量多餐,多吃蔬菜及水果以防便秘和增加心臟負擔。

心臟病人的鍛鍊也有有一定的程度,必須休息時保持左側臥位和頭肩高位,保證心臟病患者的休息和睡眠,減輕對心臟的負擔。體力活動是必須要適量的,要適當減少活動量。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塞、心肌缺血、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慌、胸悶、氣短、乏力、胸痛、肺心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臟病、心肌肥大等症狀。

心臟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家屬的護理和心理安慰是至關重要的,大家一定要做到,透過這些知識,可以很好的為心臟病患者做好各方面的準備,疾病來臨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希望大家可以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