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或可增加女性糖尿病風險

糖尿病的症狀和併發症都會給人們的健康帶來很大的影響,而女性朋友由於特殊的生理,會出現比男性更多的症狀,因而女性朋友在不同的年齡段可以做好糖尿病的預防。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女性如何預防糖尿病。

指甲油增加女性糖尿病風險

指甲油會增加女性罹患糖尿病的風險。研究稱,女性體內鄰苯二甲酸酯水平增加與糖尿病危險上升之間存在一定的關聯性。結果發現鄰苯二甲酸酯水平偏高的婦女更可能罹患糖尿病。研究人員指出,鄰苯二甲酸酯對內分泌起到干擾作用。此類化學物質常見於指甲油、保溼霜、肥皂、髮膠和香水等個人護理產品中。另外,在膠水、電子產品、玩具等多種產品中也有發現。

女性如何預防糖尿病?

1、青春期監測月經,女性在青春期時會受到許多外部環境的干擾,這時候應該如何預防糖尿病呢?學業的壓力使很多女孩會藉助甜食減壓。其次,相比於男性,女孩子天生對運動沒興趣。長此以往可能引發肥胖。有報道稱,女性10歲以前患糖尿病,初潮可能延遲。而嚴重的糖代謝紊亂易造成停經,降低日後的受孕率。需要提醒的是,女性糖友在月經期,血糖會明顯波動。一般在月經前和月經期,血糖升高3—5天。因此在行經前幾天應少吃多餐,但不要擅自改變藥量。

2、懷孕時少食多餐

糖尿病的型別有三種,因而女性朋友在懷孕時也要注意糖尿病的預防。有些女性會在懷孕期間,尤其是24—28周出現妊娠糖尿病。產後有3種不同的發展軌跡:自愈轉變為糖尿病前期變成2型糖尿病。多數女性會自然好轉,但有3%—8%的女性會繼續患病。而且得過妊娠糖尿病的女性,在未來5—10年內患2型糖尿病的機率會增加30%。

那麼,如何對妊娠糖尿病進行預防呢?預防妊娠糖尿病,首先要控制體重,孕期總體重增加不宜超過10公斤,以每月不超過2公斤為宜。為避免餐後血糖過高,可少量多餐,每天吃四五頓,每餐七分飽。此外,建議所有妊娠女性在孕24—28周進行糖耐量試驗,篩查糖尿病。如果確診為妊娠糖尿病,產後6—8周再做糖耐量試驗。之後每年要定期查血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