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做運動

糖尿病腎病要運動,除了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以為,定量的運動也是對該病的病情有幫助作用的。下面我們來看看糖尿病腎病如何做運動運動鍛鍊方面糖尿病病人的步行速度可因人而異,全身情況較好的輕度肥胖患者可快速步行,每分鐘120至150步不太肥胖者可中速步行,每分鐘110至115步老年體弱或心功能不全者可慢速步行,每分鐘90至100步。

1、蹲下起立,開始時,每次做15至20次,以後可增加至100次。

2、仰臥起坐,開始時,每次做5個,以後逐漸增加至20至50個。

3、開始步行,每天半小時,以後逐漸加大到每天一小時,可分早晚兩次進行。

4、室內運動,適合於後期有多種合併症的患者,或身體比較虛弱者以及住院者。

5、身體條件好患者,還可做慢跑、騎腳踏車、游泳、羽毛球、老年門球等活動。

6、床上運動,分別運動上、下肢,做抬起放下,左右分開等動作。對臥床患者較為適合。

7、走跑交替,步行和慢跑交替,常用於體力不足者。步行30秒後跑20秒交替進行,並逐漸縮短步行時間,延長慢跑時間。

糖尿病神經病變也可能導致無症狀性低血糖。糖友或多或少都曾有過低血糖的經歷,因此對其症狀已再熟悉不過然而無症狀的低血糖,並沒有飢餓、頭暈、心慌、乏力、出汗等反應,早期無法發現,十分兇險。所以,神經病變並不只是涼、麻、痛這麼簡單,糖友必須對其有個全面瞭解,並高度重視。一旦發覺自己有神經病變的徵兆,需要及時與醫生溝通。

然而值得慶幸的是,神經病變多是可防可治的。血糖控制較好的糖友,神經病變患病率明顯較小。即使糖友神經已受損傷,也有三大策略可以逆轉病情。首先是病變早期即加強血糖管理,不僅要將血糖控制在較低水平,還要減少血糖波動。其次是改善血液迴圈,包括針對大血管及微血管應用降低血液黏稠度的藥物或抗血小板藥物,必要時也可使用擴血管藥物。

總而言之,糖尿病腎病患者可以在有條件下進行適當的運動,對自己的身體恢復是有一定益處的,但是不要做一些劇烈的運動,這裡是不推薦大家這樣做的,以上的幾種運動方法是很多臨床經驗證實的,希望大家認真對待糖尿病腎病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