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性鼻咽癌定義是什麼

鼻咽癌是發生於鼻咽粘膜的惡性腫瘤。中國的廣東、廣西、福建、湖南等地為多發區,男多於女。發病年齡大多為中年人,亦有青少年患病者。病因與種族易感性(黃種人較白種人患病多)、遺傳因素及EB病毒感染等有關。那麼,隱性鼻咽癌定義是什麼?隱性鼻咽癌帶來哪些危害?

什麼叫隱性鼻咽癌

隱性鼻咽癌(NPC)是指發生於鼻咽腔頂部和側壁的惡性腫瘤。是我國高發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為耳鼻喉惡性腫瘤之首。常見臨床症狀為鼻塞、涕中帶血、耳悶堵感、聽力下降、複視及頭痛等。

隱性鼻咽癌帶來哪些危害

1、耳部受到傷害,耳部受到傷害是鼻咽癌的常見症狀表現,而且,在通常情況下,鼻咽癌患者的耳鳴、聽力減退、耳內閉塞感,鼻咽癌發生在鼻咽側壁,側窩或咽鼓管開口上唇時,腫瘤壓迫咽鼓管可發生單側性耳鳴或聽力下降,還可發生卡他性中耳炎。

2、頭痛,鼻炎癌不治療會導致患者出現頭痛的情況,專家指出:頭痛這個症狀基本會貫穿患者的整個病程。頭痛為鼻咽癌的症狀裡比較常見的一種,佔68.6%。早期頭痛部位不固定,間歇性。後期頭痛是持續性的,而且難以止痛,導致患者飽受煎熬。

以上就是隱性鼻咽癌定義和危害。生活中,我們要做到預防鼻咽癌,需要注意在裝修汙染的空氣中,含有多種汙染物,如苯、甲醛等,這些汙染物有致癌作用,抵抗力相對較弱的女性、兒童、老年人是主要受害人群。因此,人們在裝修時應儘量使用環保、無汙染的裝修材料,在裝修後應通風一段時間,並進行室內空氣的淨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