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腦瘤中藥可以治好嗎

腦瘤分為良性腦瘤和惡性腦瘤,良性腦瘤無浸潤性表現、體積較小、生長比較緩慢且生存週期較長。一般情況下,良性腦瘤患者不具有臨床表現;如果腫瘤對正常腦組織形成了壓迫,引發腦水腫或腦疝等,導致病人出現噁心、嘔吐以及相應的腦功能障礙症狀,病人需及時進行治療。良性腦瘤患者可以進行手術治療,一般可以達到治好的目的。

良性腦瘤用中藥不一定治好,治療良性腫瘤效果好的還是需要進行手術醫治。及時接受手術治療,多數病人者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療效果,甚至治好。相對而言,良性腦部腫瘤患者接受手術治療後,預後更好。目前隨著手術顯微技術的不斷進步,多數良性的腦部腫瘤可以在顯微鏡下做到完整的手術切除,切除之後一般不容易復發,病人可以恢復到手術前良好的生活質量狀態,可以長期生存。對於惡性腫瘤來說,除了手術治療還要配合做放療,化療等一系列輔助治療。

對於顱腦腫瘤而言,無論是良性腫瘤還是惡性腫瘤,其臨床症狀均極其相似,一般在臨床上無法透過臨床症狀區分腫瘤的良惡性。性腦瘤在症狀可以出現頭疼、頭暈。相應的症狀取決於患者腫瘤大小及分佈為位置情況。一般來說,腦部腫瘤小於一釐米的情況下症狀是不明顯的;其次,較大是可以出現腦組織受壓及腦水腫,從而出現相應的不適症狀。針對腦瘤主要還是需要採取手術切除,術後病理確診疾病的性質,良性術後是不需要治療,但是需要定期複查,以免出現復發的可能性。病人自己感受是全腦部分不適,而且有清晨症狀,一般較輕,晚間較重的”朝輕暮重”現象。此外,病人可以出現頭疼時候伴發的噁心,嘔吐。此種嘔吐一般為噴射性,而且嘔吐後相關的其他臨床症狀未見改善。部分病人還可以出現視力下降,視野缺損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