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的預防護理

川崎病的後遺症是很嚴重的,所以家長們要重視這種疾病給孩子帶來的後遺症,只有家長們儘早的幫助孩子做治療,這樣孩子的疾病才能及早恢復,孩子才能遠離後遺症的到來,所以家長們要認真的觀察孩子的身體健康。

及早發現警惕川崎病後遺症

川崎病雖是一種良性疾病,但若發現遲,不治療,很容易留下後遺症。有的人並不瞭解這種疾病的病症,發病後以為自身得的只是感冒,因為兩種疾病症狀非常相似。與感冒不同的是,川崎病的病症還有出皮疹、足底硬腫、眼球結膜充血、草莓舌、急性非化膿性頸淋巴結腫大。出現這些症狀,再經超聲心動圖檢查就可確診疾病。確診後不治療,患者可能並發動脈狹窄、動脈擴張等心血管疾病。嚴重者甚至還會出現心肌缺血、心肌梗塞等川崎病後遺症。

由於引起川崎病的原因不是很清楚,故目前還沒有預防其發病的良好措施,但由於大多數患兒在發病前有過上呼吸道感染,因此,夏秋之交,應儘可能避免上呼吸道感染。川崎病患兒不管有無冠狀動脈病變,都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性,儘量避免發生高脂血症和高血壓,以減少長大後發生冠心病的危險性。另外,患過川崎病的孩子,其再次發病率為1%-3%,故不可掉以輕心。平時要注意少患感冒以免復發。

川畸病的預防護理

在正常情況下,川畸病能治好,但可能會復發,患者治好後應做好預防措施。日常要注意飲食,注意休息,適當補充水分。當自身抵抗力下降時,要運動和補充營養增強體質。若疾病復發,最好不要運動,應臥床休息,保證充足睡眠。工作方面,也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經常加班熬夜,思慮過度。

上面我們講述的是川崎病的護理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