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帶息肉如何有效預防聲帶息肉14種預防方法

在聲帶息肉疾病中也不煩一些特水的人群,這樣的人群因為胖強力,頭頸短,伸舌過短,舌背舌根抬高所以患上聲帶息肉疾病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了,同時發病情況成年人大於兒童,男性又大於女性。

聲帶息肉的危。

1、隱蔽攻擊性。

聲帶小結、聲帶息肉皆是慢性喉炎的一種型別,其病因與慢性喉炎相同。小結位於雙側聲帶前、中三分之一匯合處灰白色點狀突起。息肉多為一側單發多發,有蒂廣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樣,為紅色小突起,有蒂者常隨呼吸上下移動,大者阻塞聲門發生呼吸困難,影響發音。

2、癌變率。

聲帶息肉的致命殺傷力在於突發癌變。從80-90年代,因形成的聲帶息肉的性質不同,癌變率逐漸增高。而在癌變中癌變後,許多息肉患者沒有不適的感覺,不知不覺發展,不知不覺癌變,這也是息肉最怕的特點。

3、發病率逐漸增。

聲帶息肉多為發聲不當過度發聲所致,也為一次強烈發聲之後所引起,本病多見於職業用聲過度用聲的病人,也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慢性喉炎的各種病因,均引起聲帶息肉,特別是長期用聲過度,用聲不當,有著極其重要的激發因素,此病常見於職業用聲者用聲過度的人如大喊大叫,成人兒童均患病。

聲帶息肉的預防方。

1、注意休息,避免聲帶過度操勞。

尤其是注意聲帶的休息,少說話,不能使聲帶過度疲勞,避免長時間暢談。注意聲帶休息,工作時避免滔滔不絕,工作之餘避免長時間聊天。

2、聲音嘶。

一旦出現聲啞,絕對禁止發聲說話,儘量不咳嗽或少咳嗽,即使咳也應輕咳微咳。發現有聲音嘶啞的情況,應積極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檢查。

3、注意說話的音調,不宜太低或過。

儘量不要大聲喊叫、吼叫、避免出現“聲嘶力竭”的情況,避免爭吵和高聲談話,如此可減少發聲時之阻力及聲帶緊張度。不可常使用耳語說話,有人認為小聲說話能使聲帶休息,其實不然,小聲說話是在聲帶較緊張的狀態下發的音,時間稍長聲帶會更加疲勞。

4、多飲白開。

一天應喝1000至2000毫升白開水,保持喉嚨溼潤,以補充聲帶因長期使用而散失水分,但不宜過燙或過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