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可以做核磁共振檢查嗎

放射診斷CT。欄目綜合月經期間可以做核磁共振檢查嗎?小謝之前做過兩次核磁共振檢查,現在想去醫院複查了,殊不知,女性的大姨媽就找上門光顧。小謝對這些東西一無所知,更是不知道該不該在月經期間去做核磁共振檢查。那麼,月經期間做核磁共振檢查,究竟可不可以呢?這一問題,下面請來詳細瞭解下吧。

月經期間可以做核磁共振檢查嗎?如果說有女性朋友來月經的話,那麼肯定是可以做核磁共振的,因為他就是透過水分子的震動來看你的組織結構的,而月經的話對於腰椎應該是沒有影響的,所以可以做磁共振的,但是做針灸的話,您最好等一等的,因為經絡的影響是比較大的,有可能影響您的月經的。

原子核在進動中,吸收與原子核進動頻率相同的射頻脈衝,即外加交變磁場的頻率等於拉莫頻率,原子核就發生共振吸收,去掉射頻脈衝之後,原子核磁矩又把所吸收的能量中的一部分以電磁波的形式發射出來,稱為共振發射。共振吸收和共振發射的過程叫做核磁共振。

核磁共振成像是隨著電腦技術、電子電路技術、超導體技術的發展而迅速發展起來的一種生物磁學核自旋成像技術。醫生考慮到患者對核的恐懼心理,故常將這門技術稱為磁共振成像。它是利用磁場與射頻脈衝使人體組織內進動的氫核即H+發生章動產生射頻訊號,經電腦處理而成像的。

核磁共振成像檢查注意事項:

1、安裝人工心臟起博器者及神經刺激器者禁止做檢查。

2、顱內有銀夾及眼球內金屬異物者禁止做檢查。

3、心電監護儀不能進入MRI檢查室。曾做過動脈病手術、曾做過心臟手術並帶有人工心瓣膜者禁止做檢查。

4、各種危重病患者:如外傷或意外發生後的昏迷、煩躁不安、心率失常、呼吸功能不全、不斷失血及二便失禁者等等。

5、檢查部位有金屬物如內固定鋼針釘等不能檢查。

6、妊娠婦女慎做檢查,如有可能懷孕者,請告知檢查醫生。

7、請將病歷、X線平片、CT片、既往MRI片等資料隨同帶來MRI室供參考。

以上就是專家所作出的詳細介紹,希望能引起廣大消費者的重視。另外,值得提醒您的是,雖然目前的醫療技術非常先進,但不免存在一些非專業的醫療機構。因此,為了有利於醫師的檢測判斷病症,一定要選擇一家正規專家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