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的臨床症狀有哪幾個

正確把握心衰的臨床症狀,才能因此得出準確的確診和治療,通常心衰的臨床症狀有很多,如下便是專家對心衰的臨床症狀做出的分析,我們詳細把握一下。

心肌質量、心室容量的增加和心室形狀的改變橫徑增加呈球狀。近年來,體外實驗或動物實驗已可模擬部分或全部心肌重塑的特徵,因而對心肌重塑的刺激或介導因素有了更多、深入的瞭解。

在初始的心肌損傷以後,有多種內源性的神經內分泌和細胞因子的啟用,包括去甲腎上腺素、血管緊張素ⅡAngⅡ、醛固酮,其他如內皮素、腫瘤壞死因子等,在心力衰竭患者均有迴圈水平或組織水平的升高。

神經內分泌細胞因子系統的長期、慢性啟用促進心肌重塑,加重心肌損傷和心功能惡化,又進一步啟用神經內分泌細胞因子等,形成惡性迴圈。因此,當代治療心力衰竭的關鍵就是阻斷神經內分泌系統,阻斷心肌重塑。大量的臨床試驗已表明:

應用正性肌力藥直接刺激心肌收縮,以及應用血管擴張劑減輕左室射血阻抗以增加左室射血的一些治療措施,在初期都能改善臨床症狀,但長期應用卻導致死亡率增加,某些藥物還增加猝死。然而,一些能改善心肌重塑的神經內分泌拮抗劑如血管緊張。

上述是對心衰的臨床症狀做出的分析,大家別錯過,心肌血液供求之間的矛盾加深,心肌血液供給不足,遂引起心絞痛。嚴重貧血的病人,在心肌供血量雖未減少的情況下,可由於紅細胞減少血液攜氧量不足而引起心絞痛。

認識到了上述的知識之後,大家對於誘發心絞痛出現的原因有了一些瞭解了,該病會困擾到較多的朋友,而且對於他們的生活會帶來影響,此病的出現讓患者的身體健康受到了嚴重的傷害,希望大家可以清楚的瞭解此病的病因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