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術兒康糖漿 - 中藥

参术儿康糖浆,中成药名。由白术(麸炒)、茯苓、山楂(炒)、山药(炒)、白扁豆(炒)、六神曲(炒)、麦芽(炒)、炙黄芪、太子参、蜂王浆、制何首乌、当归等16味组成。具有健脾和胃,益气养血的功效。用于小儿疳积,脾胃虚弱,食欲不振,睡眠不安,多汗及营养不良性贫血。

成分

白朮(麩炒)、茯苓、山楂(炒)、山藥(炒)、白扁豆(炒)、六神曲(炒)、麥芽(炒)、炙黃芪、太子參、蜂王漿、制何首烏、當歸、桔梗、遠志、陳皮、甘草。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的黏稠液體;氣香;味甜。

主要功效

健脾和胃,益氣養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小兒疳積,脾胃虛弱,食慾不振,睡眠不安,多汗及營養不良性貧血。

規格

每瓶裝(1)10ml;(2)100ml。

用法用量

口服,二歲以下一次10-15ml;三至四歲一次20ml;五至六歲一次30ml,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糖尿病患兒禁服。

注意事項

1、忌食生冷油膩及不易消化食物。2、嬰兒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3、感冒時不宜服用。4、長期厭食,體弱消瘦者,應去醫院就診。5、患兒如自汗多、夜寐易驚、睡少等應注意是否為佝僂病,以免延誤治療。6、服藥7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