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了肚子痛怎麼解決 熱水袋必備

對於很多身體不適很健康的女性來說,大姨媽的到來就經常意味著肚子痛,這種感覺真的讓人是無法接受的,其實如果你肯做出一些改變,自己完全可以變得輕鬆許多。

大姨媽期間的肚子痛也就是所謂的痛經,這種疼痛想必是所有女人都忘不了的一種煎熬,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看看來大姨媽肚子痛怎麼緩解,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如何緩解大姨媽期間的腹痛

給自己的身體加溫,可以用熱水袋暖自己的肚子,讓肚子不受寒。用熱水加紅糖,趁熱喝下去,見效快。把生薑、香花葉在鍋中加水煮沸,然後加入雞蛋喝下去也可以減緩疼痛。如果痛的厲害要吃些止痛的藥,馬上去醫院看看。

月經來潮時如果只感覺有比較輕微的疼痛,可以藉助簡單的運動解除骨盆腔的充血減緩疼痛,這時可以採用區域性的熱敷或是簡單的運動、散步,防止下腹部的不適感,同時建議服用微量的止痛藥。

有中度疼痛的女孩,除了適當的運動之外,可以在月經來潮前,服用止痛藥減少前列腺素的分泌及不適感,對於同時有乳房不舒服或是水腫的現象,也會略為得到改善。

外科療法,利用腹腔鏡做神經截斷手術,可以有效阻斷神經的傳導,如此一來疼痛的訊息也不會傳入大腦而產生疼痛感。據統計,高達85%以上原發性痛經的女效能因此得到治癒。

如何預防這種情況的發生

1、注意飲食

與其天天想著來大姨媽如何緩解肚子痛,不如做好預防工作。女性朋友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一些溫熱的食物,比如說羊肉,牛肉等等,少吃寒性食物,比如冷飲,尤其是在月經期間。

2、定期做好健康體檢

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可以定期做好女性的健康體檢,檢查一下女性身體的健康情況,瞭解什麼導致女性痛經,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治療。

3、注意保持下半身血液迴圈暢通

下半身缺乏運動會導致盆腔淤血,導致痛經加重,同時對心臟和血管也沒有好處,還會導致女性乳房下垂。另外,女性陰部常年溼潤,溼氣太大易導致黴菌性陰道炎引發女性痛經,應儘量少使用不透氣的衛生護墊。

4、要注意生活上的適度調理調節

生活中還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有好的作息習慣適當的勞逸結合是很重要的,睡眠的時間以及質量都要有所保證,這樣才能預防痛經。

現在大家應該知道女生來大姨媽肚子疼怎麼辦了吧,其實女性朋友們應該要在日常日常就養成健康地生活習慣,堅決和痛經說再見,自己的身體要由自己做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