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是否腎虛一看便知 這些特徵很明顯

腎虛可以說是很多男人說不出的痛,不僅會影響到自己的性福,對身體健康也是很不利的,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了解下吧。

男人腎虛是一件很悲傷的事,但還有更悲傷的,那就是自己腎虛了都沒有發現,這可就是一件事非常尷尬的事了,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男人腎虛的症狀

1、尿液檢驗

將少許尿液匯入一杯清水中,如果水仍很清淨,表示身體健康。如果變得混濁或有油質浮於水面,絕大多數是腎虛。

2、哈欠連連

身體疲倦欲睡,或者在酣睡中被人叫醒時都會打哈欠,這時打哈欠屬於正常生理現象,不必擔心。但如果不拘時間,在不疲倦的時候哈欠連連,經久不止,可能說明你有腎虛的問題,此種情況下,除了哈欠連連、神疲乏力外,還常常伴有面色白而無華、形寒肢冷、食少腹脹、大便溏瀉、夜尿增多等症狀,如果看看舌頭,還能發現舌質淡、舌苔白、口唇青紫等症狀。

3、嘴裡發鹹

腎陰虛的人,除了口鹹外,往往還伴有咽乾口燥、頭昏耳鳴、腰膝痠軟、五心煩熱、失眠多夢等症狀,如果看一下舌頭,還會發現舌質紅、舌苔薄。腎陽虛的人,除了口鹹外,往往還伴有全身倦怠、氣短乏力、畏寒肢冷、腰膝冷痛、腿軟無力、夜間尿頻等症狀,如果看一下舌頭,還會發現舌質淡胖、舌邊有齒印。

4、無故恐懼

恐就是俗稱的膽怯,自己事先是知道的,就是害怕。由腎虛導致的善恐,一般會伴有頭腦發空、健忘、腰膝痠軟、手足心熱、心煩失眠、遺精盜汗等症狀,如果看看舌頭,還會發現舌質紅、舌苔少而幹。

5、噴嚏不止

腎氣虛引起的打噴嚏,往往是噴嚏頻頻,經久不止,同時伴有疲乏無力、腰膝痠軟或疼痛、面色無華、怕冷、手足不溫等症狀,以過敏性鼻炎患者為多。

6、畏寒怕冷

畏寒指有怕冷而且怕風吹的感覺。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關節的症狀。如果人體陽氣虛弱,不能溫煦機體,就會產生寒冷的感覺。

日常如何養腎

1、吞津

刷牙漱口後,心情放平靜。閉住嘴,舌尖抵上顎,然後舌頭在嘴裡上下彈動,可發出響動。這樣分泌的唾液往往是健康的,將其吞下,有滋陰、清熱、補腎的作用。

2、深呼吸

肺主氣,腎為氣之根。深呼吸可透過肺腎的相互作用,對腎起到溫煦的效果。

3、浴足

一個人有沒有活力、耐力都有賴於腎精的充足。每晚臨睡前用40攝氏度的溫水泡腳,能引血下行、溫腎助陽,改善腰膝痠軟、渾身乏力等症狀。另外,浴足之後做做足底按摩,效果更佳。

現在大家知道男人腎虛的表現有哪些了吧,大家如果發現自己有腎虛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就算現在效果不明顯,將來一定還是很有用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