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會持續多久

痛風的出現會有著很多的危害性,也會導致病情更為嚴重,一般持續的時間是3~7天左右,只是每一個人體質都不相同,在痛風發作之後,首先就應該進行區域性冷敷,多喝水,抬高下肢,另外也需要控制日常的飲食,才能夠真正減少高尿酸的形成。

伴隨著生活條件逐漸的提升,在生活中也出現很多的壓力,如果經常性有規律的飲食,又或者是不正確的生活習慣,經常性以往更容易會造成痛風,痛風一旦在出現之後,就會導致關節出現明顯的腫脹現象,需要儘快的緩解,可是痛風會持續多久呢?
一、痛風會持續多久
痛風如果急性發作,基本上維持3~7天,不過每一個人的體質不同,所能夠維持的時間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在最初發作時,大部分都是在深夜會突然的發作,會有紅腫以及熱痛等表現,有時候也會出現手指的關節。伴隨著病情發展逐漸的擴充套件,也會侵犯到各種不一樣的關節,伴有明顯的疼痛現象,不過在一個星期之後就會逐漸的恢復。
二、痛風該如何恢復
區域性冷敷
在痛風急性發作期可以選擇冰袋冷敷的方法,也可以選擇冰礦泉水冷敷,能夠有效緩解關節處的疼痛現象,建議每一次冷敷保持20分鐘到30分鐘,千萬不要選擇熱敷,溫度上升也會導致炎症的反應,更加明顯,會出現明顯的疼痛現象。
多喝水
急性發作期間也應該選擇多喝水,同時就可以產生較多的尿液,將體內的尿酸排出,還能夠有效預防尿路結石。正常人每一天排尿量應該在1.5秒左右,痛風人群每天喝水量應該超過兩秒以上,另外也應該選擇偏鹼性的飲品,譬如可以選擇多喝蘇打水,能夠有效控制病情。
抬高下肢
痛風在急性發作時會伴有明顯的水腫現象,要想減輕水腫,首先就應該抬高下肢,譬如在睡覺時可以在腳部以下放上枕頭,另外儘可能減少下床活動的時間。
控制日常飲食
痛風人群需要控制日常飲食,首先應該禁止攝入酒精,適當性減少攝入高嘌呤的食物,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沒有注意飲食,很有可能就會導致高尿酸的出現,最終也會影響到痛風的控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