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治療是什麼意思

介入治療是這個意思:介入治療這是一種新興的手段,與現在醫學的外科還有內科形成了共同支撐醫學療法的三大學科。主要是在現在科學手段的監測下,然後直接進入病變地方進行微創手術的辦法。優勢主要是不會帶來很大的副作用,而且屬於微創。主要適用於各種心腦血管疾病還有腫瘤疾病。

由於現在生活節奏的增快,還有生活壓力的增大,很多的人都有各種各樣的疾病,這時候需要進行一定的治療,比如說全身各個系統的疾病需要進行系統的治療,腎臟方面的疾病需要進行腎臟方面的治療,有的時候需要進行介入治療,可能介入治療對大家來說都比較陌生,那麼介入治療是什麼意思?
1、介入治療的定義
介入的放射性的治療也稱為介入治療,這種手法是近些年新發展起來的一種技術,是融合了影像學還有臨床治療的一種方法,是在現在科學手段的監測下,比如說CT、核磁共振等,再用穿孔針或者是其他的器材介入,透過這些匯入人體病變的地方進行微創手術的一種方法,目前它和傳統的內科還有外科形成並列的形式,共同支撐起現代醫學的發展。
2、介入治療的優勢
介入治療可以準確精準的讓裝置到達病變的地方,並且全程都在儀器的監視下,所以這樣的操作是非常的安全的,能夠精準的,有效的治療患者病變的地方,達到治療的效果。和內科的治療方法相比,介入治療可以更好的提高病變地方的治癒度,能夠讓藥物更精確的到達病變地方,可以減少藥物帶來的副作用。和外科治療相比較,它是微創的,沒有創口,不會對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
3、介入治療的適應症
能採用介入治療方法的疾病是非常的多的,全身各個系統的疾病還有器官的疾病都可以運用介入治療的方法,但是在血管性還有腫瘤的治療上更顯示了它的可操作性。血管疾病方面,比如說心血管疾病,靜脈曲張等。腫瘤方面,主要是淋巴瘤等方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