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孢丙烯分散片的副作用

頭孢丙烯的副作用,有消化道的症狀,比如常見的腹瀉、噁心、嘔吐、腹痛、劍突下疼痛等。過敏性反應,比如皮疹、蕁麻疹、面板瘙癢,少見的還有過敏性的休克。除此之外,少數患者還可以有頭暈、發熱、關節疼、口腔潰瘍、出血、淤血等症狀。當出現異常反應時一定要及時治療。

頭孢丙烯分散片是一種可以用於上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而慢性支氣管炎是由多種病因所致的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受涼、吸菸及感冒常使本病誘發或加重。臨床上主要表現為慢性咳嗽、咳痰、反覆感染,或伴有喘息。那麼,頭孢丙烯分散片的副作用有哪些?
頭孢丙烯分散片,副作用是指按正常用法、用量應用藥物預防、診斷或治療疾病過程中,發生與治療目的無關的有害反應。頭孢丙烯的副作用與其他口服頭孢菌素相似,主要為胃腸道反應,包括腹瀉,噁心,嘔吐和腹痛等。亦可發生過敏反應,常見為皮疹,蕁麻疹。
兒童發生過敏反應較成人多見,多在開始治療後幾天內出現,停藥後幾天內消失。因此建議大家應該在藥劑師的指導下服用頭孢丙烯分散片比較好,因為這樣是可以避免一些不必用的副作用的發生的。
這類藥物肯定有副作用,首先可能會導致面板過敏,出現紅疹,蕁麻疹等過敏反應。尤其是腸胃方面的反應較為強烈,正常會出現腹瀉,噁心乾嘔的問題,不良反應較為嚴重的患者,就會伴隨著腹痛的症狀。
使用本品治療前,應仔細詢問病人是否有頭孢丙烯和其他頭孢菌素類藥物、青黴素類及其他藥物的過敏史。有青黴素過敏患者服用本品應謹慎。
凡以往有青黴素類藥物所致過敏性休克史或其他嚴重過敏反應者不宜使用本品。如發生過敏反應,應停止用藥。嚴重過敏反應需使用腎上腺素並採取其他緊急措施,包括給氧、靜脈輸液、靜注抗組胺藥、皮質激素、升壓藥和人工呼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