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期間可以洗澡嗎

女性經期不能洗澡洗頭?生理期正常的女性在洗澡時只要水不過熱,時間不過長是可以洗淋浴的。下面我們具體來看下。

   女性經期不能洗澡洗頭?生理期正常的女性在洗澡時只要水不過熱,時間不過長是可以洗淋浴的。下面我們具體來看下。

女人月經期間能洗澡嗎?

月經屬於正常的生理功能,把身體內的廢物透過血液的方式,經過狹窄的子宮口排除體外。如果存在血塊,那麼這就會把出口堵住,讓汙血殘留在子宮內,這會形成痛經。所以外陰早晚都需要清洗,以避免殘留分泌物在陰道內。

很多老人們告誡年輕人,在經期的時候不能夠洗澡。因為月經期子宮內膜脫落,宮腔留有創面。宮頸粘液被經血衝出,宮頸口微微開放。陰道內有經血停留,是細菌的良好培養基。以上導致生殖道區域性的保護性屏障作用暫時遭到破壞,再加以月經期全身抵抗力下降,盆浴時,汙水及陰道中細菌便可能經宮頸管上行至宮腔而引起感染,故月經期間最好還是不要洗澡,不能讓身體遭受一點寒冷。

但是洗澡能清除汗垢油汙,消除疲勞,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提高面板的新陳代謝功能和抗病力,能夠治療某些疾病,所以如果覺得不洗不舒服的話,適當洗一次還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瞭解女人月經期間洗澡要注意什麼事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