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胃炎患者除了要注意積極進行治療外,還要注意控制好。要以清淡為主,平時一定要有規律的飲食習慣。三餐要定時定量,不能一下子吃太多。保護胃時可以透過食補,平時要注意多補充維生素。另外喝湯時要注意,低酸性胃炎可以多喝湯,高酸性胃炎病人要避免,可以多吃水果與蔬菜。

在眾多胃部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就是胃炎,此類疾病不會自己痊癒,有些人甚至在一生中都會被慢性胃炎所困擾。也就是說,得了胃炎,最好的辦法就是透過日常食療來進行養胃護胃,可以一起來看下胃炎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飲食清淡
清淡的飲食,不會增加腸胃的負擔,這樣就可以起到治療淺表性胃炎的作用。在日常飲食中,有胃病的朋友,應該多吃一些溫性的食物,少吃油膩的食物、生冷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這樣就可以保護腸胃不受到傷害。
2.飲食習慣
大多數的胃病患者,都與飲食習慣不好,有很大的關係,經常是三餐不定時,經常出快餐,這樣就會傷害胃腸道的健康。所以,要想治療淺表性胃炎,就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三餐要定時定量。
3.食補
藥補不如食補,適量的食補,可以起到治療胃病的作用。對於胃酸分泌少的胃病患者來說,適量的食用一些雞湯,可以起到開胃、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
4.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營養物質,對於治療胃病也是非常關鍵的。經常吃蔬菜、水果這樣高維生素的食物,既可以給腸胃做運動,還能起到補充營養的作用。
5.低酸性胃炎可以多喝湯
濃肉湯、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較高的食物,能強烈刺激胃酸分泌,適於低酸性胃炎病人,而不適於高酸性胃炎病人。
6.多吃水果與蔬菜
新鮮而含纖維少的蔬菜及水果,如冬瓜、黃瓜、西紅柿、土豆、菠菜葉、小白菜、蘋果、梨、香蕉、橘子等比較適合胃炎病人食用,而芹菜、韭菜、黃豆芽、金針菜等含纖維多的食品宜少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