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了怎麼辦

如果說來了大姨媽,女性首先要做的就是正確使用姨媽巾,這樣才能夠讓自己感覺舒適。除此之外,在這期間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還要做好個人的衛生工作以及注意保暖,另外就是要合理的搭配日常飲食,避免吃生冷食物和辛辣食物。

大姨媽實際上是女性月經的俗稱,正常的育齡期婦女都會來大姨媽,這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意味著女性具備了生育的能力。對於月經初潮的少女們來說,由於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所以遇到大姨媽來的時候會不知所措。那麼大姨媽來了怎麼辦?
1、正確使用姨媽巾
大姨媽到來之後,首先要做的就是正確使用姨媽巾。由於大姨媽來的時候會有一定的排量,通常是前幾天較多後幾天較少,一共持續4~5天左右,所以前幾天的時候可以用大號的姨媽巾,後幾天則可以選擇稍微短一點的,這樣能夠讓身體更舒服一些。另外就是要選擇輕巧透氣的姨媽巾,這樣可以減輕壓力,這幾天的日子也不會那麼煎熬。
2、多注意休息
女人在來大姨媽的期間,身體的素質和抵抗力都會大幅度下降,所以這個時候一定不能過度的勞累,而是要多注意休息。儘量避免在這個期間做重體力的勞動,也不要總是熬夜加班,否則的話可能會導致月經不調,也會影響到身體健康。
3、做好個人衛生工作
在來大姨媽的期間,女性朋友還需要做好個人的衛生工作,除了要及時的更換衛生巾之外,還需要保證外陰的清潔,每天都需要用溫水來清潔外陰,洗澡的時候選擇淋浴而不是盆浴,這樣可以防止上行感染,對預防各種婦科疾病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
4、多注意保暖
大姨媽到來之後,女性還需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如果是寒冷的冬季,出門一定要多穿衣服,不要穿露臍裝,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受寒。另外就是不能游泳,也不要碰涼水和下水,否則有可能會導致月經量過少或者是痛經。
5、合理搭配飲食
來大姨媽的女性還需要合理搭配日常的飲食,千萬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儘量吃溫熱食物,要保證飲食清淡,不能夠過於油膩,另外就是不能喝酒和喝咖啡,可以多喝些白開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