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肚子咕嚕咕嚕響怎麼回事

孩子的肚子出現了肚子咕嚕咕嚕響,那麼,首先是由於消化系統不完善這種情況誘發的;其次,有可能是由於孩子出現了消化不良而誘發的;再者還有可能是孩子吃奶的姿勢不對;接著還有可能是寶寶打嗝又或者是沒有及時打嗝等等情況。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家長總是發現,自己的孩子總是肚子咕嚕咕嚕響。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給孩子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傷害,也是十分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那麼,孩子肚子咕嚕咕嚕響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①消化系統不完善
孩子的消化系統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腸道內很容易積攢氣體,當腸管蠕動的時候,氣體和液體隨著流動,就有一種咕嚕聲。
②消化不良
倘若孩子吃了太多母乳,沒有及時消化,會在腸道內產生大量的氣體,再加上孩子消化功能不全,活動量不大,氣體不能夠及時排出,就會發生咕嚕聲。
③吃奶時姿勢不正確
1個月的孩子不是母乳就是奶粉餵養,還不會新增其他的食物,所以問題會出在吃奶問題上。倘若母乳時沒有含住整個乳暈、邊吃邊玩,容易吸入空氣。
④大哭導致的
小孩子不會表達自己,一不順心就會大哭。很多媽媽為了哄孩子開心,就會給孩子餵奶,孩子的哭聲就止住了,不過這種情況餵奶會吸入大量空氣,引起腸脹氣。
⑤沒有及時拍嗝
1個月的孩子吃完奶,難免會吸入氣體,都建議及時拍嗝,將氣體排出,這樣就不會吸入過多的空氣。
⑥媽媽吃了脹氣的食物
有一些媽媽說聽到孩子肚子裡的咕嚕聲,是在自己吃了一些紅薯之後,以前沒有這個情況,停止吃紅薯,孩子就好轉了。所以,媽媽的飲食在一定程度上還是會讓孩子產生腸脹氣的。
⑦著涼導致的
倘若孩子的肚臍沒有保護好,或者媽媽吃了寒涼的食物,孩子的肚子就會發生著涼的情況。一旦著涼,腸胃蠕動會減慢,不能夠將氣體及時排出,肚子就會咕嚕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