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後要衝洗嗎

男性在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是需要進行沖洗的,它的目的是將血液衝出體外,以免形成血凝塊而堵塞導尿管,加重出血的現象。如果沒有出血,沖洗後沖洗液會比較清亮,這種情況下就可以停止沖洗了。

前列腺增生是男性十分常見的生殖系統疾病,它會導致男性尿頻、尿急、排尿困難等症狀,對性生活和生育功能也可能造成影響。對於一些較為嚴重的前列腺增生,一般需手術治療。那麼,前列腺增生手術後要衝洗嗎?
一、前列腺增生手術後要衝洗嗎
男性在做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是需要衝洗的,而且需要持續沖洗。前列腺增生手術是將患者體內增生的、擠壓尿道的前列腺切除,由於增生的前列腺血液供應較為豐富,因此在切除後會有出血的症狀,包括手術中與手術後的出血,醫生會採取一定的措施止血,因此,手術後一般出血量不大。
手術之後持續沖洗的目的是為了將血液衝出體外,避免血凝塊的形成,否則出血可凝固成血塊,這些血塊有可能堵塞導尿管,從而加重出血,形成惡性迴圈。手術後沖洗的時間與沖洗液的顏色有關,在沖洗之後如果沖洗液顏色清亮,說明已經沒有出血,此時可停止沖洗,否則沖洗的時間應適當延長。一般情況下,術後1-2天可停止沖洗。
二、前列腺增生手術後的護理注意事項
1.注意清洗
在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首先要進行適當的膀胱沖洗,但沖洗不能過快,避免導致膀胱的頻繁收縮,導致患者產生劇烈的疼痛感。但沖洗也不能過慢,以免影響到滲血的衝出,導致引流管堵塞。在手術之後如果患者覺得患處疼痛嚴重,可以服用適量的止痛藥物。
2.注意休息
手術後的前三天,患者應儘量採取平臥位,到三天之後可改為半臥位,更有利於膀胱沖洗,也可以避免導管的脫落與受壓。在手術之後,如果長時間不活動,可形成靜脈血栓,因此,術後患者還應進行輕緩的活動,使身體得到放鬆和活動,促進血液迴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