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手心發熱怎麼回事

嬰兒的身體和大人身體相比,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比較差,所以父母在平時照顧孩子時應多加註意孩子身體的異常狀況,小嬰兒比較容易出現手心發熱的情況,很多媽媽發現小嬰兒出現了手心發熱的情況就會比較著急,那麼,嬰兒手心發熱怎麼回事呢?現在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小孩子由於脾胃虛弱,不太注意節制飲食,導致孩子的脾胃功能出現問題,讓孩子出現消化不良,這個時候孩子就會出現食慾不振,以及手腳心熱等症狀,家長一定要注意用健脾的方法進行緩解。

2、免疫力低,胃火太大造成的。當寶寶吃飯吃得太多,甚至吃飯不規律的時候,身體上的毛病就會更多。胃火太大的寶寶,可以喝些去火的南瓜小米粥試試。

3、脾腎兩虛,食慾低下,情緒低落也會導致寶寶手發熱。寶寶小的時候最容易淘氣了,有時候會搞得媽媽頭暈腦脹,都不知道怎麼辦,這時候媽媽情緒激動,寶寶就更叛逆,不好好進食,慢慢的造成腸胃不好,容易生火,手會發燙。

4、虛火太旺,不好好吃飯造成的。一般寶寶的精神狀態好,就不會在身體內部積累太多的虛火,虛火一般是情緒不穩造成的現象多為常見。

5、這是屬於孩子的新陳代謝旺盛,加上血液迴圈加快,導致身體產熱增多,那麼就需要透過體表散熱,可感覺體溫偏高及手心溫度偏高。

6、如果孩子在不活動的情況下,也是這個樣子,應該看看孩子穿的衣服是不是太多。適當的幫助孩子增減衣物。

上述內容介紹了嬰兒手心發熱怎麼回事的相關因素,大家閱讀了上面的內容後,應該已經知道了嬰兒出現了手心發熱的情況是怎麼回事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