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糖尿病足能截肢嗎

糖尿病足病主要是把糖尿病作為一個基礎疾病,是在糖尿病的基礎上,並伴有血管病變、神經病變、繼發感染形成的區域性的壞疽潰瘍的這麼一個疾病。它是糖尿病的四大血管併發症。包括心、腦、腎臟,那個是周圍血管它主要的一個症狀。糖尿病足病型別,一般臨床上分為三個型,神經型、血管型、混合型。

老年糖尿病足是可以截肢的。嚴重情況下就需要進行截肢處理的,不進行截肢,感染程度會繼續加重,就會蔓延到上肢,也會導致全身的炎症的,這樣就會導致有的生命危險的。實在控制不了,只能採取這種截肢的辦法來控制病情。目前如果糖尿病足,足部腐蝕的程度比較嚴重,如果不能夠得到很好的控制,這種嚴重情況下就需要進行截肢處理的,如果不進行截肢,感染程度會繼續加重,就會蔓延到上肢,也會導致全身的炎症的,這樣就會導致有一定的生命危險的。由於綜合體質的限制,即便沒有糖尿病,任何一個年紀大的病人截肢之後臥床時間會很長,再加上心理上的床上,情況不容樂觀居多。那麼對於糖尿病病人,由於本身又很特殊,血糖控制需要運動,傷口癒合也需要運動,更何況傷口本身感染的機率又很大,綜合起來風險會更大,還會突發死亡。目前還是儘量的進行炎症的控制,如果實在控制不了這種情況,只能採取這種截肢的辦法來控制病情。

截肢之後還是有創面的,為了幫助患者能好好恢復,患者要控制好血糖。血糖控制對於糖尿病人的一生都很重要,截肢後更不能忽視。要時刻關注創面的恢復情況,糖尿病人的傷口經常難癒合,截肢創面同樣如此。截肢手術後心理和身體上受到刺激較大,病人很難接受事實,仍會感覺自己是正常人,肢體依然完整。所以,在重視病人心理康復的同時,術後幾天一定要有人陪護,避免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