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的內服治療是怎麼樣的

其實生活中一些不好的飲食習慣是會造成疾病的出現的,暴食暴飲這樣的飲食習慣是會導致大腸癌這樣的疾病的出現的,因此對於大腸癌疾病一定要及時的預防,那麼大腸癌這樣的疾病的治療是怎麼樣的呢。

1、外科治療。大腸癌的惟一根治方法是早期切除癌腫。探查中如發現已有癌轉移,但病變腸曲尚可遊離時,原則上即應將大腸癌切除,以免日後發生腸梗阻。另一方面,癌腫常有糜爛、滲血或伴有繼發感染,切除後能使全身情況獲得改善。對有廣泛癌轉移者,如病變腸段已不能切除,則應進行造瘻或捷徑等姑息手術。

2、化學藥物治療。大腸癌根治術後,仍有約百分之五十病例復發和轉移,主要是手術前未能發現隱匿轉移灶或術中未能將病灶完全切除。因此在剖腹手術前,先進行腫瘤腸腔內化療或直腸癌術前灌腸給藥,可阻止癌細胞擴散,殺傷和消滅癌細胞。

3、放射治療。通常作為手術和化療的附加手段,以減少腫瘤複發率。有人認為:術前放療可使腫瘤縮小,提高切除率,減少區域性淋巴轉移、亦中癌細胞的播散及區域性復發。術後放療:對手術亦根治病例,如腫瘤已穿透腸壁,侵犯區域性淋巴結、淵巴管和血管,或外科手術後有腫瘤殘存,但尚無處轉移者,宜做手術後放療。單純放療:對晚投直腸癌病例,用小劑量放射治療,有時能起到暫時止血、止痛的效果。

4、冷凍療法。冷凍療法是採用製冷劑液態氮,透過肛門鏡充分暴露腫瘤後,選用大小不等炮彈式冷凍頭接觸腫瘤組織,可有效地殺傷和破壞腫瘤組織。在中晚期病人不能手術時,酌情采用,可減少病人痛苦,免於做人工肛門,配合化療能獲滿意療效。

5、對症與支援療法。包括鎮痛與補充營養等。

有些時候我們面對大腸癌這樣的疾病是相當的無助的,但是即使是這樣對於大腸癌這樣的疾病的治療我們一定要採用正規的手段來進行專業的治療,對於這樣的疾病的治療我們一定積極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