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什麼水果好

生活血壓過高的人,應該怎麼去吃水果和食物呢,下面就給大家詳細講講如何用食物和水果降血壓。

1.獼猴桃

獼猴桃其味酸、甘,性寒,無毒。全果或汁能夠清熱利水、散瘀活血、抗炎消腫、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

2.橙汁

橙汁含豐富的維生素C。血液中維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動脈的血壓越低。維生素C有助於血管擴張。

3.蘋果

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糖類、果膠、無機鹽、蘋果酸、枸楷酸、鞣酸和纖維素。中醫認為,它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渴、健脾胃的功效。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鉀鹽,能與體內的鈉鹽結合,使之排除體外。另外蘋果還具有防止血液中膽固醇的增加,減少血液中的含糖量等作用。

4.甜瓜

甜瓜和礦物質鉀的含量較高,有助於控制血壓。

5.山楂

又叫山裡紅、紅果。山楂內含有糖類、維生素、脂肪、胡蘿蔔素、蛋白質、蘋果酸、枸櫞酸、鈣和鐵等物質,尤以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其比蘋果、梨、桃子還多。中醫認為,山楂有開胃消食、化滯消積、活血化瘀的功效。山楂能擴張冠狀動脈、舒張血管、清除脂肪、改善動脈粥樣硬化。

不知道各位患有高血壓的朋友有沒有注意到,我們平時去醫院找醫生看病的時候醫生在臨走時也會叮囑我們幾句,比如就會說回家以後多吃點什麼什麼水果之類的,一定要注意高血壓飲食禁忌,其實高血壓雖然治不好,但是我們只要堅持飲食方面的調理,一般也是不會輕易發作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