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患者應怎樣選擇食物

得了癲癇十分痛苦,給患者帶來很多的影響,癲癇了對患者的身體造成了很多的影響,也給癲癇患者的心裡帶來沉重的負擔,對於癲癇疾病,已經到了不得不防的地步,預防癲癇是目前降低自身發病率最有效的方法那麼,癲癇患者要去選擇正確的飲食去吃呢?下面請專家為您進行介紹。

癲癇患者要去選擇正確的飲食去吃

1.要補充含鈣質的食物,鈣可以抑制腦神經的異常興奮,使之保持止常狀態,有利於疾病治療。含鈣豐富的食物主要有芝麻醬、骨頭湯、蝦皮、排骨、酥魚豆及豆製品等。

2、要增加維生素B、C的攝入,維生素C缺乏,易使腦細胞的結構鬆弛或緊張。B族維生素能幫助蛋白質代謝,促進腦細胞興奮、抑制機構更好的發揮作用。

3、要供給豐富的蛋白質,應該讓癲癇兒童多吃些雞蛋、瘦肉、牛奶豆製品等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以促進小兒神經系統的發育,促進兒童記憶力與思維能力的增長與發揮。對癲癇的治療將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注意營養均衡,可多食新鮮的果蔬等。

4、要低鹽少水,刺激間腦可引起癲癇發作,而間腦是體內水分的調節中樞。若大量飲水,則會加重腦的負擔,導致癲癇發作。而吃過鹹的食物,攝入大量的鈉,可導致神經元過度放電是癲癇發作。

5、要少吃油膩及辛辣燥熱之物,以免生痰熱。要忌酒及含酒精的飲料,少吃糖。

以上就是癲癇的飲食調整介紹,希望給大家帶來一定的幫助。癲癇是一種慢性疾病,治療過程比較漫長,平時我們應該做好癲癇的調理工作,多吃有營養健康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