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自然流產的症狀是什麼

自然流產的症狀可以概括為停經後陰道流血和腹痛。自然流產一般發生在懷孕的前12周,流產先後經歷如下過程:絨毛與蛻膜剝離,血竇開放,陰道流血,玻璃的胚胎及血液刺激子宮收縮,排除胚胎,下腹部鎮痛。當胚胎完全排出後,子宮收縮,血竇閉合,出血停止。因此,早期自然流產的症狀為先出現陰道流血,而後出現腹痛。晚期自然流產的症狀與早產、足月產相似,胎盤及胎兒娩出後,一般不會出太多血,為先出現腹部陣痛痛,後出現陰道流血。

自然流產的原因

可能導致自然流產的因素如下:

胚胎髮育不全:

孕卵異常是早期流產的主要原因,在妊娠頭兩個月的流產中,約有80%是由於精子和卵子有某種缺陷,以致使胚胎髮育到一定程度而終止,因此,這種流產的排出物中,見不到原始的胚胎組織。

內分泌功能失調:

受精卵在孕激素作用下,才能在子宮壁上著床,生長髮育成胎兒。當體內孕激素分泌不足時,使子宮蛻膜發育不良,從而影響受精卵的發育,容易引起流產。如果前列腺素增多,會引起子宮肌肉的頻繁收縮,也會導致流產。甲狀腺功能降低,可使細胞氧化能力障礙,進而影響胚胎的生長髮育而流產。

生殖器官疾病:

子宮畸形如雙角子宮、縱隔子宮、子宮發育不良。盆腔腫瘤,尤其是粘膜下肌瘤等均可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而導致流產。子宮內口鬆弛或宮頸深度裂傷都引起胎膜早破而發生晚期流產。

孕婦營養不良,特別是維生素缺乏,以及汞、鉛、酒精中毒均可引起流產。

外傷:

孕婦的腹部受到外力的撞擊、擠壓,以及孕婦跌倒或參加重體力勞動、劇烈體育運動;腹部手術如闌尾炎,或卵巢囊腫手術均可引起子宮收縮而發生流產。

情緒急驟變化:

孕婦的情緒受到重大刺激,過度悲傷,驚嚇,恐懼,及情緒過分激動,可引起孕婦體內環境失調,促使子宮收縮引起流產。

胎盤發育不良:

胎兒在母體內生長髮育,主要透過胎盤將母體的營養物質和氧輸送到胎兒,如果胎盤發育不良或出現疾病,胎兒得不到營養物質和氧而停止生長引起流產。

母兒血型不合:

孕婦過去曾接受過輸血,或在妊娠過程中產生和血型不合的致凝因子,會使胎兒的體內細細胞發生凝集和溶血,從而引起流產。

小編提醒您,孕期檢查很重要,一定要遵從醫囑定期到醫院檢查,以便檢視胎兒的生長髮育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