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能傳染肝病嗎

針灸用針並不是重複使用,每來一位病人醫生就拆開一套,用過的針則放入醫療專用垃圾桶。因此一般情況下針灸是不會傳染乙肝病毒的,用針灸進行治療也是不會感染乙肝病毒的。但是如果重複使用的話,很容易受到乙肝病毒的傳染。

針灸也會感染乙肝病毒嗎?乙肝會傳染嗎?在我國每年都有很多人感染乙肝病毒。而乙肝患者如果不積極進行治療,隨著病情的進一步發展,會轉變為肝硬化、肝癌。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積極預防乙肝,尤其是乙肝易感人群,更應該做好預防措施。針灸雖然直接接觸到了面板,但是如果經過消毒或者是不重複使用的話,並不會引起乙肝病毒的傳染。

對於乙肝患者來說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定期的複查,有什麼異常可以及時的進行治療,自己不要盲目的用藥治療,以免治療不當導致疾病的惡化。對於乙肝的預防可以到正規的醫院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使身體產生抵抗乙肝病毒的抗體,從而避免乙肝病毒的傳染。

一般來說,接受過正規針灸學教育的醫生,都會對自己和患者進行比較細緻的消毒。一方面是為了避免患者感染疾病,同時也是保護醫生自己。需要關注的是,由於針灸毒副作用很小,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選擇針灸治療,一些美容養生機構為了佔有市場,也開展針灸的業務;但是,這些從業人員多數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缺乏足夠的潔針知識,存在一定隱患。

目前,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為了保證更多消費群體的利益,正在制定針灸針的國際標準,其中就包含了對針灸針消毒滅菌的內容。由於針灸的診費過低,以北京為例,不管扎多少針,每次針灸收費僅4元錢,因此為了節約成本,很多醫院都沒有使用一次性針灸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