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壞疽能治好嗎

糖尿病足潰瘍和壞疽可以治癒。關鍵是要有正確的治療思路和方法。有些醫院只注射消炎藥物,根本無法控制感染。它們只會減緩潰瘍的速度。糖尿病足的治療應中西結合。中西醫結合的開放治療是最好的。基礎治療階段穩定血糖、擴張血管、滋養神經的關鍵是控制感染、清除壞死組織、促進肉芽生長的以下兩個步驟。當感染得到控制時,它會自然痊癒。糖尿病足是由糖尿病綜合因素引起的足部疼痛、深層面板潰瘍、肢體壞疽等疾病的總稱。它是一種足部感染、潰瘍和深部組織破壞(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不同程度地與下肢遠端神經異常和周圍血管疾病有關,屬中醫“壞疽”範疇。糖尿病足可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無臨床症狀的阻塞性動脈疾病。第二階段:間歇性跛行。第三階段:缺血性靜痛。第四階段:潰瘍/壞疽糖尿病足幹壞疽的主要表現:(1)幹壞疽前期(高危足期):肢體動脈供血不足常見,患者怕冷,面板溫度下降,肢體面板乾燥、麻木、刺痛或失去知覺。間歇性跛行或休息疼痛,大多持續存在。(2)幹壞疽早期:常見的淺表幹痂面板,如蒼白面板、血皰或水泡、凍傷等。大多數發生在腳趾端或腳後跟。

糖尿病足可以治癒。首先,應該做足保護以避免二次傷害。第二,應該控制血糖。否則,傷口部位容易感染,情況會惡化。首先,它應該從飲食上加以控制,少吃多吃,並且在治療過程中用純草藥提取時沒有副作用。同時,促進血糖穩定,苦瓜、玉竹等成分有利於保護肝腎,利尿,改善足部環境,防止病情惡化,從而達到協同治療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