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習慣讓乳房很受傷

生活習慣看起來不是什麼大事,但孰不知它對人們健康的影響是很大的。好習慣可以幫助我們保持健康,抵抗疾病,同樣,不好的習慣也會招來疾病的禍端。

不良習慣讓乳房“很受傷”

濫用避孕藥,人工流產是強行中斷妊娠的生理變化過程,這時,女性體內激素水平驟然下降,乳腺剛開始發育,就被急促中斷,導致乳房復原不完全,容易誘發乳腺小葉增生。而個別避孕藥的激素成分也會導致這個問題。

選擇花樣內衣,內衣中過多的蕾絲或尼龍材質容易引起面板過敏,脫落的細小線頭甚至會進入乳頭突起,造成泌乳障礙或形成乳腺炎。同樣,束身內衣就像給乳房“上刑”,久而久之,會造成乳房的血運不暢和壓迫性疼痛,甚至導致乳腺增生性疾病。

不當飲食,再沒什麼比尼古丁、酒精更傷害女性身體的了。有資料表示,吸菸史超過10年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機率是其他女性的3倍以上;每日飲酒1杯或1杯以上者,乳腺癌的危險性比很少飲酒者增高45%以上。巧克力、冰激凌等高熱量的美食也會傷害乳房,導致乳房脂肪瘤,甚至乳腺癌等,發病年齡以30—50歲居多。

正確習慣呵護乳腺健康

正確飲食,專家建議,無論是預防還是治療乳腺疾病,都可以選擇以下食物:螃蟹,蟹肉可清熱散血、養筋活血,蟹殼和蟹爪還可以破血消積,治療乳痛硬塊;海藻類食品能有效調節人體內的酸鹼平衡。此外,魚蛋白、維生素A、維生素D等也有保護乳腺、預防乳腺癌的作用。

少穿緊身衣,型號合適的文胸對乳房健康很重要,最好能選用柔軟、透氣、吸水性強的棉製文胸。平時要注意文胸的清潔,睡覺時一定要摘掉文胸。

另外,運動也能降低乳腺疾病的發病率。一週做4小時運動與不做運動相比,得乳腺癌的機率會降低60%。

經常自檢,每月必做乳房自檢,女性每次月經後的7天到10天是自我檢查的最佳時期,如果發現自己的乳房有腫塊、乳房區域性或乳頭凹陷時,一定要及時就診。每年體檢時,應做女性專項檢查,能及時發現乳腺疾病的早期病灶。

經過以上的介紹,您知道哪些習慣會招致乳腺癌,哪些習慣可以預防乳腺癌了嗎?廣大女性朋友不妨多瞭解一些這方面的疾病,做好乳腺癌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