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坐骨神經痛原因

坐月子坐骨神經痛和懷孕有關係。產後坐骨神經痛和懷孕有很大的關係,孕婦產後發生坐骨神經痛,其實和孕期身體變化有著很大的關係。女性懷孕後體內激素分泌發生很大變化,並且還會釋放出一種恥骨鬆弛激素,這種激素會使得骨盆,相關的關節、韌帶放鬆,這就是會為寶寶順利娩出做好準備。

和肚子大壓迫有關係。產後坐骨神經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懷孕期間肚子大壓迫造成的,由於懷孕中後期寶寶發育很快、體重增加比較快,導致會給準媽媽腰部壓力較大,一旦壓迫到媽媽坐骨神經之後就會產生坐骨神經痛,並且產後坐骨神經痛還會陸續出現的,這就需要女性在懷孕中後期做好預防,從而避免出現坐骨神經痛,預防方法硬板床休息和做牽引治療。

腰椎盤損傷引起。女性產後出現腰椎盤損傷,也是會引起身體出現坐骨神經痛,因為腰椎盤損傷導致神經周圍腫脹,或腰椎盤突出、移位壓迫到神經,這也是會導致產後女性患上坐骨神經痛這個疾病的。產後女性患上坐骨神經痛,一定要及時的採取措施進行症狀的緩解工作,症狀緩解上可以採取的方法也是很多的。

以上給大家介紹的就是產後坐骨神經痛引起的原因,建議女性在孕期就應該做好對於產後坐骨神經痛這個疾病的預防工作,具體預防方法就是首選硬板床休息,孕期勞逸結合,避免身體進行劇烈的體力活動。注意受風寒,注意避免久坐適當的活動,建議患者到正規專科醫院,透過醫生查體後判斷引起坐骨神經疼痛的原因,必要時給予腰部CT或核磁共振檢查後確診,產後如果還處於哺乳期,不能透過藥物治療緩解症狀,一般以中醫物理治療方法如按摩,針灸等緩解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