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能治痤瘡嗎

痤瘡本身是一種慢性炎症,累及毛囊和皮脂腺,所以沒有快速修復,但硫磺可以逐漸改善。痤瘡治療需要內外部治療,同時調整生活方式。硫磺只能用來消毒和清潔面板,但不建議長期使用,面板會變得粗糙。

一、用硫磺對痤瘡的好處:

硫磺可以控油,痤瘡最明顯的原因是皮脂腺分泌大量皮脂。硫磺皂能顯著降低皮脂含量,緩解痤瘡症狀。硫磺殺菌效果好,抑制面板表面寄生的細菌,尤其是痤瘡、出汗的人往往在面板表面有更多的真菌,甚至花斑癬,這通常被稱為汗斑。硫磺肥皂能抑制這種真菌。硫磺有消炎解毒作用,對蟎類感染引起的粉刺有很好的效果。對痤瘡、脂溢性皮炎、接觸性皮炎、皮疹、油膩、不適等面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硫磺洗面是目前公認的治療痤瘡的方法,這種方法是合理的。在生活中,人們經常用硫磺肥皂洗澡和洗臉來祛痘。當痤瘡發生時,皮脂分泌和角蛋白脫落堵塞毛孔,痤瘡在潮溼環境中容易發生。

二、硫磺治療痤瘡的注意事項:

1、硫磺對人體面板也有很強的刺激作用,對面板也很有害。用硫磺洗臉時,應多加註意。首先,你應該控制硫的含量,濃度不宜過高,如果濃度過高,對面板的傷害會更大。

2、洗的次數不應太頻繁,有些人認為硫磺對治療痤瘡有很好的效果,他們想快速治療痤瘡,他們經常用硫磺洗臉,結果是不值得的,對面板的傷害是很大的。

以上內容說明了硫磺對痤瘡的治療有很好的效果,硫磺只能緩解改善痤瘡,但不能根除它。在治療痤瘡時結合藥物,才能有良好的效果,希望可以幫到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