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腎炎如何預防注意時期

1、乳兒期

此期是人生長髮育最迅速時期,飲食除乳汁外要增加輔助食品,以滿足機體發育的需要。由於體內胃氣較弱,運化不足,稍有不慎,易髮乳食停滯;氣血未充,筋骨柔弱,不能耐受風寒溫熱等病邪的侵襲,應加強護養,以固真氣。

2、幼兒期

這一時期各種生理機能趨向成熟,應當斷乳,如哺乳時間過長,不進其他食品,可使脾胃虛弱,造成小兒營養不良,影響發育。小兒斷乳後,大多飲食不知自節,食後不知飽足,必需適當控制飲食,避免擇食嗜食。

3、幼童期

此期小兒氣血充盛,抗病能力增強,模仿力強,可開展相適應的文體活動,鍛鍊體質。使其很好的發育成長。

4、學童期

此期小兒繼續發育成長,胃氣日趨充實,此後開始性的發育,而轉入少年期。此期要進一步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不斷提高對外界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

小兒腎病的症狀與表現

要想治療兒童腎病首先要了解其症狀表現才能更好的治療,定製治療方案。不管是兒童腎病還是成人腎病其早期症狀都不明顯。兒童腎病的早期腎病症狀並不太明顯,不是那麼容易發現的,很多時候一旦發現就已經很晚了,有的甚至已經到了腎衰竭晚期、尿毒症期。

孩子眼皮腫特點是早晨起床時明顯,活動後降低。兒童腎病早期產生眼皮浮腫的主要病因是:腎臟對水的排洩和調節功能受到損壞,使腎病患兒體內的水和鈉增多,過多的水積在體內疏鬆罪瀵裡,而眼瞼是疏鬆罪瀵較多的部位。眼皮浮腫的特點是早晨起床時明顯,活動後降低。

尿血是孩子腎病中比較嚴重的一種常見的症狀,而且血尿也是一種比較難發現的症狀,因為尿血有肉眼尿血和鏡下尿血之分。肉眼尿血即為肉眼可看見的尿血,尿色呈洗肉水樣,混濁且呈紅色,有的腎病患兒尿液中夾有血絲或者血塊;而鏡下尿血則僅有在顯微鏡下觀察才能發現,每高倍視野下潛血(bld)數大於1個。尿血是多數兒童慢性腎病病友最常見的症狀。當然,尿血的病因眾多,腎病只是其中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