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色素變性的日常護理

在我們生活中出現了視網膜色素性變可能大家都不在意,其實視網膜色素變性很多人都是不怎麼理解的,因為這種疾病的發生危害是我們都不怎麼常常見到的,對於視網膜色素變性的日常護理很多人都是不怎麼理解的,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

原發性視網膜色素變性RP,也稱為毯層視網膜變性視網膜變性,是一種進行性、遺傳性、營養不良性退行性病變,主要表現為慢性進行性視野缺失,夜盲,色素性視網膜病變和視網膜電圖異常,最終可導致視力下降。

由於視網膜色素變性與區域性營養缺乏有關,因而可從飲食中補充營養物質,以防止或延緩其發生與發展。

由於視網膜是一種易於受氧化損害的神經組織,因此適當補充一些富含類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A、C、E等具有抗氧化的作用的食物,有助於緩解氧化對視網膜的破壞。這些食物包括胡蘿蔔、玉米、綠葉蔬菜、動物肝臟、乳製品和雞蛋主要是蛋黃等。

視網膜色素變性患者日常生活注意事項具體如下:免精神過度緊張及勞累,因為過度緊張時體液中增加,脈絡膜血管因此收縮而處於低氧狀態,促使視細胞變性加劇。

我國傳統氣功療法靜功,能以自己的意志調整大腦皮層及機體各種器官的活動。如持之以恆,對防止視功能惡化方面可能有所幫助。強光可加速視細胞外節變性,所以必須戴用遮光眼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