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會引起生殖器皰疹病毒復發?

生殖器皰疹是由單純皰疹病毒(HSV)引起的性傳播疾病,主要是HSV-2型,少數為HSV-1型。是常見的性病之一。生殖器皰疹可反覆發作,對病人的健康和心理影響較大;還可透過胎盤及產道感染新生兒,導致新生兒先天性感染。因此該病也是較為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應對其有效的防治引起重視。

生殖器皰疹是一種複發率高的疾病,危害著得病的男性和女性。得病後,患者身心健康都受影響,工作無精打采,性生活時時不順。嚴重者月經失調,月經量少,陰部瘙癢、疼痛,食慾不振。無論病情輕者還是病情重者,服用藥物後,病情得以控制,暫時痊癒,但外界刺激後,疾病又會發作,持續困擾著患者。為什麼生殖器皰疹容易復發?

生殖器皰疹容易復發的原因

生殖器皰疹病毒容易大量繁殖,雖被藥物短暫消滅,但寒冷刺激、人體抵抗力下降時,病毒又會“重生”,危害著患者的健康。每年疾病都會復發7-8次,復發部位與原部位一樣,復發症狀比原症狀輕,但依舊會出現生殖器有皰疹、疲勞、發熱、生殖器有瘙癢感等症狀。疾病週期復發、纏綿不愈,一次病程一般為半個月,嚴重者病程為一個月。若出現併發症,疾病治療時間更長,不僅要治療原發病,還要治療併發症。為了自身健康,一旦發現疾病,最好及早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生殖器皰疹復發後治療

目前暫沒有一種方法能根治生殖器皰疹,臨床常用方法為一般治療法,即緩解症狀,減輕疼痛,減少復發次數。服藥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外塗藥膏能減輕瘙癢、疼痛感;避免受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吸菸喝酒能減少復發次數,這些都是一般治療法。事實上都只是初步治療疾病的方法,並不能有效阻止疾病復發,要根除疾病,關鍵在與注意個人衛生,保持生殖器乾燥、清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