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矯正O型腿

相信每一個人都想有一雙筆直修長的腿,但遺憾的是很多人都是O型腿,更有甚者因為這個事情而相當的自卑,其實O型腿是可以矯正的,只要堅持治療是可以有很好的療效的!許多孩子因為父母的粗心而患上了O型腿,更是遺憾。那麼如何矯正和預防呢。

矯正。O型腿的矯正方法包括:手術、儀器、夾板、綁腿、鍛鍊、矯正鞋墊等。

手術適應於O型腿程度非常重,或者已經併發骨性關節炎,出現關節疼痛的患者。手術的好處是被動治療,矯正立竿見影,不需要恆心和堅持。缺陷是手術技法不同,大多需要截骨,痛苦和風險大,費用高。目前比較理想的手術方法是骨外固定矯形技術。該技術於80年代由俄羅斯專家傳入我國,成為矯形骨科領域的重大突破性技術,利用生物力學原理糾正各種骨畸形效果明顯,痛苦小,住院時間短,患者可在康復鍛鍊中自行調節矯形器,直到效果滿意。

非手術矯正方法,其原理基本一致,都是透過鬆弛膝關節內側副韌帶,恢復膝關節內外側的穩定結構。從而使脛骨外旋,達到矯正目標。

非手術矯正方法,好處是費用低、風險小,缺陷則是主動治療,見效慢,需要長期堅持。沒有恆心就達不到矯正目的。

如何矯正O型腿。稍微改變一下站立姿態,便可運用腿部肌肉不同的部位,這是下蹲運動的最大特點。下蹲時膝蓋和大腿靠攏,對於矯正O型腿很有效。儘可能的下腰深蹲效果會更好。

方法:雙手叉腰,上身保持直立,雙腿張開15—20釐米,腳尖略微向外,吸氣時兩膝靠攏慢慢下蹲,儘可能深蹲並停留片刻,感到腿部肌肉緊繃。呼氣時慢慢開啟雙膝,伸直站立,重複10次。

預防寶寶O型腿。1、不宜過早讓寶寶學步。

2、選擇適合東方寶寶設計的紙尿褲。

3、平均每尿尿3次就要替換紙尿褲。

4、針對寶寶成長階段的不同需求選擇紙尿褲。

5、睡覺時用紙尿褲,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

6、忌沿襲傳統給寶寶綁腿,如果是因為缺鈣和維生素D引起的O型腿,家長們則要側重均衡營養,及時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多帶寶寶到戶外曬曬太陽等。如果是因為姿勢不良或其他外力原因,造成的用力不均衡而形成的O型腿,則需要矯正用力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