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要注意的事情有哪些

心臟病是我們最經常見到的疾病了,一般患有心臟病的患者是不建議吸菸喝酒的,如果我們在生活中發現自己的心臟加速的跳動的話,我們要馬上到醫院進行就診了,有的患者還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下面我們來看看心臟病的患者要注意哪些事情吧!

一、戒菸,菸草中的菸鹼可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心臟耗氧量增加、血管痙攣、血液流動異常以及血小板的粘附性增加。這些不良影響,使30—49歲的吸菸男性的冠心病發病率高出不吸菸者3倍,而且吸菸還是造成心絞痛發作和突然死亡的重要原因。

二、控制體重,體重增加10%,膽固醇平均增加18.5,冠心病危險增加38%;體重增加20%,冠心病危險增加86%,有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比沒有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冠心病患病率增加1倍。

三、改善生活環境,汙染嚴重及噪音強度較大的地方,可能誘發心臟病。因此改善居住環境,擴大綠化面積,降低噪音,防止各種汙染。

以上介紹的就是心臟病的患者要注意的事情,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儘量的護理好心臟病的患者,讓患者有一個愉快的心情,不要讓患者有太傷心或者是太難過的事情,不要讓患者受到刺激,這樣的話,會減少心臟病的復發。對心臟病患者來說,應根據心臟功能及體力情況,從事適當量的體力活動有助於增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提高全身各臟器機能,防止血栓形成。但也需避免過於劇烈的活動,活動量應逐步增加,以不引起症狀為原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