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預防乳腺癌應該怎麼做

乳腺良性疾病,與乳腺癌的關係尚有爭論,多數認為乳腺小葉有上皮高度增生或不典型增生可能與本病發生有關。

乳腺癌會不會傳染是乳腺癌患者及其家屬經常問及和關心的問題。

大量資料表明,乳腺癌的誘因中,80%與環境有關,這種環境因素主要是指空氣和水資源的汙染、飲食和生活習慣等。專家說在女性腫瘤當中,乳腺癌的發病率是最高的,所以女性朋友要隨時做好乳腺癌的預防工作,在生活當中也要多加註意,積極參加體育鍛煉,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態以及多吃豆類食物以食用動物脂肪等,具體內容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1、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機體免疫力,保持幸福美滿的家庭關係和和諧的夫妻生活。家庭幸福、夫妻恩愛可以調節人體的內分泌系統,維持正常的激素水平,有預防乳腺癌的作用。

2、預防乳腺癌保持樂觀的情緒和健康的心理。笑一笑,百病消。樂觀、健康、積極向上的心理狀態可以有效的預防多種疾病,包括乳腺癌。

3、預防乳腺癌要講究合理飲食。長期進食高動物脂肪、高動物蛋白、高熱量食物,都是罹患乳腺癌的危險因素之一。

4、因此,女性應注意多食含脂肪低或含不飽和脂肪的豆類食物及五穀雜糧,少吃動物脂肪和高熱量食品。提倡每日喝一杯酸奶,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增加免疫球蛋白的數量。另外,飲酒也被證明可以增加乳腺癌發生機率,因此,預防乳腺癌,女性應避免飲酒。

以上介紹的是乳腺癌的預防,希望對女性朋友有所幫助,專家說乳腺癌是可防可治的,對於已經診斷乳腺癌的患者來說,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對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以及生存期有很好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