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中毒的症狀表現

漫漫人生路,與知心的姐妹、哥們保持聯絡,小聚一番未嘗不可,但是用“不醉不歸”的方式真的很值得我們深思:我們是否可以為了增進感情而傷害身體。

編輯推薦:酒精中毒分期與急救。現場判斷。酒味濃、面紅或蒼白、語無倫次、行走不穩、噁心、嘔吐、昏睡,甚至昏迷。

救治機理。短時間內攝入過量的酒精乙醇,可引起中樞神經系統由興奮狀態轉為抑制狀態,即為酒精中毒。酒精中毒大致可分為3個不同階段。

興奮期:輕度中毒者大多有面紅、自覺欣快、說話滔滔不絕或喜怒不定的表現,有時則沉默寡言,自行入睡。

共濟失調期:中度中毒者步態不穩,口齒不清或語無倫次。

昏迷期:重度中毒者可表現為神志不清、面色蒼白、呼吸緩慢、有鼾聲、大小便失禁等症狀。

急救的基本原則為催吐,以減少胃腸對酒精的吸收,同時可給中毒者吃易消化、易醒酒、水分多的水果,例如梨、西瓜等。嚴重者須及時送院進行透析治療。

急救步驟。1、停止飲酒。對於說話滔滔不絕或喜怒不定的輕度中毒者,應馬上制止其繼續飲酒。

2、催吐。用刺激咽喉的辦法如用手指等、引起嘔吐反射,將酒等胃內容物儘快嘔吐出來對於已出現昏睡的中毒者不宜用此方法。

3、休息。讓中毒者臥床休息,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如中毒者躺著嘔吐,應將他的頭部側向一邊,讓嘔吐物順利流出。

4、食解酒水果。給中毒者生吃梨子、馬蹄、西瓜等水分多的水果。

5、立即送院。如酒精中毒嚴重,甚至出現昏迷時,應馬上將其送往醫院。

急救口訣。飲酒不宜過度,過度還需催吐。解酒可用果蔬,重者送院救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