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的症狀型別有什麼呢

麻疹疾病在近年來是生活當中讓人們感到畏懼的一個疾病,因為這樣的疾病在現實生活當中不僅發病率高,而且危害性也比較大,在患病之後我們患者需要根據所患疾病的症狀型別對症治療,那麼一起來了解麻疹疾病的症狀型別有什麼?

典型麻疹分三期:

1、前驅期:

從發病至出疹前一般3到5天。發熱、咳嗽等上呼吸炎、粘膜炎、病毒血症、口腔粘膜斑的出現早期診斷有價值。麻疹粘膜斑KopLik斑——在口腔粘膜告第一齒處,可見0.5到1毫米大小細砂樣灰白色小點,繞以紅暈。該粘膜斑亦可見於唇內,出現2—3日即可消失。

前驅期的特徵性體徵:病程2到3d,口腔雙側第一臼齒的頰粘膜上麻疹粘膜斑科普利克斑,初起時僅數個,1到2d內迅速增多、融合,擴散至整個頰粘膜,2到3d內很快消失。

2、出疹期發病3—4日耳後、髮際漸及耳前、面頰、前額、軀幹及四肢,最後達手足心,2到5日布及全身。

皮疹初為淡紅色斑丘疹,直徑2到5毫米,稀疏分明,疹間面板正常。

此時全身中毒症狀加重,體溫高、全身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肺部可有羅音。嗜睡或煩躁不安。

咳嗽加重,結膜紅腫、畏光。查體:淺表淋巴結腫大、肝及脾大。肺部常聞幹、溼性羅音。

3、恢復期:3到5d後,發熱開始減退,全身症狀減輕,皮疹按出疹的先後順序消退,留褐色色素斑,1到2周消失、留有碎屑樣脫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