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會不會影響性生活

糖尿病在臨床上所引起的症狀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多飲口渴、多食、多尿外,首先是陰莖勃起功能障礙,約50%的病人有性功能障礙,40%至50%為陽痿,20至30歲的病人發生率低,為25%至30%,50歲以上的病人發生率高達50%至70%,其與動脈硬化有關。有一部分隱性糖尿病患者,在臨床上尚未作出診斷前即出現陽痿。初期,性慾正常,射精能力和性高潮均不喪失,勃起的硬度下降,陰莖雖尚能插入陰道,但勃起時間縮短。隨著疾病的發展而日漸加重。這種病人的特點是陽痿出現得非常突然,同時性慾明顯減退,如能得到及時治療,血糖得到糾正後,性功能即迅速恢復。

糖尿病引起性功能障礙的機制有二:神經病變所致,常伴有周圍神經病變,血管病變,大、小血管粥樣硬化,流入陰莖的血流減少,以致勃起緩慢,硬而不堅,或陽痿,這類病人常伴有視網膜疾病和腎病。

已伴有器質性病變的糖尿病性陽痿很難治癒。糖尿病引起的陽痿不一定全是糖尿病本身所致,常與心理因素有關。因糖尿病病人對生活中的精神創傷很敏感,如抑鬱、焦慮都可引起陽痿。如為心理因素引起的陽痿,透過精神行為治療往往可獲得非常滿意的療效。

糖尿病病人很容易併發其他疾病,如感染、內分泌疾病,特別是甲狀腺、腎上腺皮質和心血管疾病。這些疾病的本身就是引起性功能障礙的重要原因,故應充分考慮這些疾病的因素。

女性糖尿病患者中約有35點2%的人併發性高潮障礙,性慾一般不減退,需要長時間的直接刺激才能誘發性高潮。陰道分泌物量無明顯改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