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眼睛浮腫教你消腫6妙招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可是很多人一早醒來發現眼睛浮腫,好心情也會被毀掉。引起晨起眼睛浮腫的原因很多,比如睡前流淚、喝水太多、睡姿不好等等,那麼怎麼樣才能快速給眼睛消腫呢。下面就給您介紹幾招。

第一招:敷冰袋、滾雞蛋

眼睛浮腫可用冰袋敷眼,也可用毛巾包著冰塊直接冰敷3-5分鐘,可收縮血管幫助眼睛消腫。再把煮熟的雞蛋,放涼了之後,剝了皮,在眼皮上滾動,效果顯著。

第二招:冷茶包敷眼

用泡過冷卻的茶包,敷一下眼睛或者用毛巾包住冷茶袋,敷在雙眼上5分鐘。茶中所含的單寧酸是一種很好的收劍劑,可有效消腫。但千萬不要將茶袋直接放在眼皮上,否則會將你的眼皮染成黃色,且單寧酸會刺激眼睛,引起不適。別揉它,否則會使雙眼更紅更腫。冷敷雙眼3~4次,可消腫。

第三招:鹽水消腫

用棉棒蘸取稀釋後的鹽水按摩,可幫助緩解眼部肌膚的水腫現象。

第四招:牛奶消腫

用冰牛奶將化妝棉浸溼,然後敷在浮腫的眼睛上,大約十分鐘左右便可快速消腫。

第五招:冷熱交替消腫

準備一條熱毛巾,另再準備一條冰水浸透的冷毛巾。接著就讓你浮腫的眼睛享受這冰火二重天吧。眼睛受到冷熱的交替刺激,浮腫症狀會在短時間內快速消腫。

第六招:限鹽飲食

鹽分的過度攝入會讓代謝變緩慢,所以改善浮腫、水分滯留的關鍵是少吃鹽分高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